斩首之邀

Incremental change is better than ambitious failure.

 
is - 菅野よう子、Pop Etc

ís (feat. POP ETC) 

Someone tell me how I got here

from the city to this frontier

All the noises join to make...

harmony

I was stranded on an island

where I roam without direction

Is that the wind lifting me up?

Spirits flying at the speed of light

traveling like a dream one night

This hole in my heart is proof of life

Life goes on

and the people sing their song

Love and hate

together

They can make

harmony

Plunging back into the darkness

It's not pain,it's just uncertainty

I konw my heart's missing a piece

but it still beats


他说那是来自寒冷国度的歌曲……

久见冬二,也许这并不是他的本名,而「TWELVE」这个代号才是。制造爆炸案的网路恐怖组织「斯芬克斯」成员之一,明明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前一刻说你要是告密就杀了你喔,后一刻他向少女伸出了手。这是冬二第三次对理莎伸出援手吧?第一次是第一集的学校泳池,第二次是新宿都厅……以及今回的第三次,堪比MV画面的飙车剧情,刺激又浪漫。

“你要毁掉一切吗?”

笨蛋,都毁掉就不会救你啦!

这个小恐怖分子突然流露的温情令我即将死去的少女心招架不住呀。

所以理莎的世界瞬间被冬二点亮了……其实早在游泳池他第一次向她搭话的时候,齿轮已经开始旋转。

「残響のテロル」的原声采用了冰岛/北欧风格的trip pop与迷幻电子,果真是寒冷国度的歌曲……温暖又令人悲伤,充满着迷人的绝望。

我首次接触冰岛音乐还是随机电台到的Bang Gang,你从他的旋律里根本找不到单纯叙事的味道。各种不在调却各种精致,因为冰岛音乐所演绎的反复无常正是命数的因果。


菅野洋子又再度惊艳。从最早的蓝调,中期大气的交响与激烈的摇滚……到后来的节奏布鲁斯,统统都不在话下。就连一般人很难掌握,尤其是东方国度的人几乎接触不到的冰岛音乐她也信手拈来,游刃有余。


这个充满西洋气质的东方女性,才华横溢已不足够用来形容她。她是我最爱的作曲家。

  32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首之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