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邀

Incremental change is better than ambitious failure.

 

动物超难百分百1

调味农场的小土垛里住着一只名叫灵幻新隆的田鼠。他是一只已满一岁的田鼠,正常的田鼠到了一岁之后就开始做好交配的准备。然而灵幻新隆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鼠类,他觉得即便自己身为仓鼠科,也不应该安于现状像每只鼠那样奔波找食、见猫就躲、成年后就一年四季抱窝交配,他是要去做一番大事业的伟大啮齿类动物。哦,忘了说灵幻鼠是一只雄性平原田鼠,生来就与其他啮齿类动物有着天差地别的专一性。平原田鼠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专情动物,灵幻鼠也不例外。心怀远大梦想的他想在农场里开设一间相谈所,和农场的动物们聊天谈心分忧解难,给调味农场做出一番贡献。也顺便,等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时候,能物色一只不错的对象好好相处。

然而他的灵幻相谈所开张第一天,就发生一件让他胆战心惊的事情。是日开张大吉,灵幻鼠却从早晨坐到下午一直在等顾客上门。“明明我门上挂的横幅广告写着「开业酬宾,前十位顾客享有9.98折咨询费」的大力优惠活动啊?没道理不来动物吧?!”灵幻一边默默思索着,一边跑去门口看看自己是不是把招牌挂歪了。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哦买糕的!

灵幻鼠发现自己窝外有一只大猫崽蹲在那!而且那只猫看到自己推门出来后便眼睛一眨不眨地呆呆看着自己!“看样是一只傻猫,我先倒下装死吧。”灵幻鼠心想,就快速闭眼倒地,努力屏住呼吸。

“那个…你起伏的呼吸暴露了你尚在鼠世哦。”啧,这猫不傻。

“小鬼你到我家门口有何贵干?”装死无用的灵幻鼠呼地蹦起来,保持警惕地看着面前这只唯唯诺诺欲言又止的猫崽。他一边尝试着跟猫崽对话,一边趁机往窝里缩,谁知灵幻缩到一半发现不能动,假装不经意地回头一看,原来尾巴被那只猫爪摁住了。哦,真是只小混球。

“呃…对不起…我是看到你家的看板过来的,请问'灵幻相谈'这个也可以讨论自己的烦恼或者自己的难言之隐吗?”

“嗯?啊啊…我那看板是故意写不清楚的哦,目的就是要让访客自己根据理解来委托我解决麻烦。”好啦好啦,这里不是你这种小家伙该来的地方,赶紧放开老子的尾巴啊啊啊!你有点踩疼它啦!

“忘了自我介绍…那个您好,我叫影山茂夫,觉得自己不是猫。”

“可你看上去和猫很像吧?…不过在那之前,your爪子,挪挪。我这样没法好好面对你。”

“我很畏惧自己的力量。”

“让你挪爪不是让你贴我这么近!”

老鼠怕猫,那是谣言,一只小猫,有啥可怕……这话是不假,但是本大爷是田鼠啊啊啊!虽然长得都伶牙俐齿的,但我们不是一个科的呜呜!

“大哥哥?……大哥哥你怎么了?”茂夫喵戳了戳在自己掌心中昏过去的灵幻鼠,看着他很快就一动不动后,一脸的慌张不安。

tbc

  64 2
评论(2)
热度(64)

© 斩首之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