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邀

Incremental change is better than ambitious failure.

 

【博多豚骨拉面/马场林】日常琐事

日常琐事系列之一

by若愚


*短小流水一则。


入夜之后,洗漱回来的林宪明便看到那个高个子的懒散男又喝到歪歪扭扭地趴在自己即将躺平的沙发上,他就顿时心生光火。一边抱怨着你这人为何又喝得酩酊大醉,一边将人架起来扶进房间。给对方盖好被子准备出去的时候,林宪明没想到自己会被那个男人反手抓住胳膊一把搂进对方的怀里,“臭死了!你放开我!”“不要不要~一起睡觉觉嘛!”“谁要跟你一起啊!是要熏死我吗!”如此拉锯了一会,因为个子和力气都不如对方,又加上空气中酒精的浓度对于小林同学这个不胜酒力的人来说,好似生化武器,林宪明只能作罢,憋屈地窝在对方钳子似的臂膀里。


“呐,我说……”林宪明试着开口,却看到对方气息均匀,似乎是睡过去了。“睡了吗?那正好……就当我自言自语吧。”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机会对你说这三个字,「谢谢你。」”最后那句话林特地换成了中文,怕万一对方还醒着自己会感觉别扭。


说完他特意停了一会儿,气氛依旧很安静,除了彼此的呼吸声感觉不到别的。可能笨马场真的睡着了吧?


“我有时候在想,我努力了这么久,拼命了这么久……到底值不值得?我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就连回去的归宿也被抹杀了。”林的双眼逐渐能适应屋内的漆黑,他透过窗帘折射进来的隐约月光看清了对方孩子似的睡脸。


“傻瓜……”林试着戳了戳马场的鼻子。


“或许老天爷是为了让我遇见你,才让我之前吃尽了苦头吧?呐,马场……谢谢你给了我现在的归宿,我会尽量早点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争取寻找到自己新的出路。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说着林宪明理了理男人睡乱的头发,从对方早已放松的臂弯内退出来,小心翼翼地轻轻离开了马场的房间,然后回到客厅那个属于自己的小窝里盖好毯子,缩起身体。


第二天林宪明是被一阵泡面的香气催醒的,他朦朦胧胧地摸出手机习惯性看时间,然后他便发现手机锁屏显示自己新接收了一条短信。看收信时间大约是昨晚自己已经睡下的时候。


于是他点开了那条短信看了一会,嘴角不自觉地抿了抿,忍住了那难以名状的情绪。然后林宪明把手机随手一丢,就朝餐桌走过去。“笨蛋马场,我早就说了,一大早吃拉面太油腻!下次记得煮饭。”


“诶~可是我发现咱们家已经没有大米了呀!既然想吃白饭的话,一会儿商店开门,你陪我去买一点吧?”


“哈?才不要,我可是很忙的!”


角落处的手机屏幕依旧亮着,上面显示的还是刚才未退出的信息界面——


“以前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人只要能够好好地活着,对于另一个人来说,其实已经是最大的救赎了。」所以接下来的五年,还请多多关照。”

  83 1
评论(1)
热度(83)

© 斩首之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