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邀

Incremental change is better than ambitious failure.

 

动物超难百分百2

(1)
前情提要:
老鼠怕猫,那是谣传,一只小猫,有啥可怕,壮起鼠胆,把他推翻翻翻…

……咦?感觉怎么有些热?还湿答答的?我记得之前有只崽猫来找我麻烦,我好像…好像完(直)美(接)倒(被)地(吓)装(昏)死(挺)混(尸)过去了吧?

那现在这种浑身热热又刺痒的粘腻感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说那只小猫在我身上刷酱打算把我烤着吃、炸着吃、煎着吃?不是说猫科动物都不吃死物吗?这猫可真够特别的……灵幻鼠想到这里越发提心吊胆,身体不由更加僵直。

因为季节逐渐由秋入冬,天气转凉。茂夫喵看了看自己掌心里两眼一翻、半天没回神的田鼠…发现自己就这么放着不管的话,他肯定会被其他动物叼走,或者冻死在野外,那这样索性就留在原地把他团住吧。

于是自我心理建树了好一番的灵幻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到的便是这一幕:这只名为茂夫的崽猫伏在地上,而自己被压在他的身下,只露出胸部以上的部分,并且自己的脑袋不断被那小子用舌头来回刷洗着。

“停、停停!”被越舔越痒的灵幻鼠忍不住出声打断对方的动作。

“您终于醒了。”茂夫喵拿鼻头闻了闻对方。

“干嘛!你不是要让我解决困难吗?但你现在在做什么!你想吃掉我吗?”

“没有啊,为了忍住不吃你,我只能不断地舔…”

“神马?!”

“不、不是…因为您一直没有醒来,我怕您被其他食肉动物叼走,我只能先给您身上沾染些我的气味,让他们分辨不出…顺便也给您取暖保持体温。”

“那我还要谢谢你啊?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说过为了忍住不吃掉我…才舔来着?”

“您刚醒,肯定是听错了。”

“我听错了吗?”

“是的,我这次来主要是想委托您解决我的麻烦。”

(2)

“我记得下午的时候你对我说你不是猫?但我看你和猫挺像的啊?你几个月大了?”

“四个月。”

妈呀…这猫才四个月大就长得这么大只,我看着他都快有一岁大小了。“…嗯,你的体格的确与其他猫大小不一样。”

“我不仅和同龄猫大小不一样,我还不会爬树,叫声也和猫不一样,我不会喵喵叫。”茂夫喵张了张嘴,“我就连上颚的牙齿都比别的猫要长…而且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力量,会突然变得很大力。”

“嗯你这猫确实长得挺清奇的,而且我看你的毛色也和我平时见过的猫不太一样,晚上光线不好,我也不容易分辨。嗯…你这是棕色打底,还一道一道的黑纹…你大概是虎斑猫吧?”

“不、我不是虎斑。”

“为什么你能这么肯定?你见过虎斑猫长什么样子吗?”

“农舍里的犬川就是一只虎斑,我和他的大小完全不同。”

“哦叫犬川却是一只猫,调味农场的猫清奇的不止一只啊……可能你是一只基因突变的虎斑。你觉得你和其他猫除了那几项外,还有其他不同的吗?你难道没有其他猫都有的肉垫吗?”

“那个…狗也有的。”

“那你会汪汪叫吗?”

“并不会。”

“我看你和猫没啥不同,除了个头大一点,牙齿锋利些之外,你和猫一样…有着在晚上特别刺眼的眼睛。”灵幻鼠偷偷瞥了一眼茂夫喵幽幽的眼睛继续道,“你也和其他猫一样长胡子,用胡子来测距离、用胡子感知周围吧?”无论如何,这小猫的样子都不像是在开玩笑,而是真的很烦恼的样子…

“还有啊,你不怕猫薄荷吗?”

“舌头上不长倒刺吗?丁丁上难道也不长倒刺吗?”

“大哥哥您看过猫的丁丁吗?”

“别打岔!嘛,你先坐好…我年轻的时候也一直非常的烦恼。觉得自己可能不是田鼠,而是旅鼠。因为我自己一直拥有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怎么了这家伙,听到这里竟然用如此充满希望的目光望着我,金灿灿的简直晃瞎我的鼠眼。这果然是成长中的孩子特有的中二病啊,觉得自己是一个尚未被世界选中的天才。

我干脆再随便敷衍他几句,让他早点回家算了。天色都这么晚了,别路上遇到什么危险…即便这小鬼个头再大,也是只没断奶的奶猫啊!“听好了,即使你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也改变不了自己是猫科动物的事实。”

茂夫喵忍不住跟着点了点头。

看样我挺有说服力的还…灵幻对自己从事这行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爬树快、学习能力强、特别会叫等等,这些都是很特殊的本领,你的不一样也和这些差不多,只是自己的一种特征罢了。”

“因此也只能把它当作自己个性的一部分去接受,然后积极地生活下去吧。猫的魅力在于萌,会不会爬树不重要,你就只需尽力而为地卖萌就好,成为一只不要动不动就想着吃我的好猫吧!”

“好…好的。我还能找您来咨询吗?”

“怎么说呢……我也是很忙的。不过你说自己叫声不一样,是有多不一样?不妨叫来听听。”等他叫完,应付应付他,夸两句打发他走算了。

“我叫的时候,您不要害怕…我弟弟之前因为听到我大叫,对我总是躲躲闪闪,很是后怕。”

“你弟弟也和你一样是只别具一格的猫吗?”

“不,他是一只兔子。”

“……难怪他会对你躲躲闪闪。那就这样,你叫吧,我尽量挺住。”

灵幻只听一声嘶吼!风也刹住了…早已准备休息的麻雀这时也从他头顶的大树上纷纷振翅而飞。

而灵幻也只能勉强抵住自己家的小门以防自己被这啸声震走。这小鬼身为一只猫来说,叫声的确比普通猫还令鼠害怕,他肯定是一只基因突变的猫没跑了!这也太诡异了!

“喂…你…刚才说你有时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吧?很好,明天你也下午过来,或者上午有空的话,上午就过来。”

“咦?可以吗?”

“我会教你力量的使用方法。”


-tbc-

小朋友们,看到这里猜出茂夫喵是什么小动物了吗XD?猜对无奖(。

说一下,本人这两篇更新都是用手机直接敲在撸否里…难免有些错字和病句,欢迎指出。我自从看了one老湿公布的人物生肖后,满脑子都是动物化的茂灵梗要爆炸TAT!可能哪天灯枯油竭,梗用完了…就是这篇文的完结之时(笑)。反正也是写来满足自己脑洞的东西。

  46 10
评论(10)
热度(46)

© 斩首之邀 | Powered by LOFTER